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著名投资人张家豪率团考察福建上杭 提出“科创+产业+资本”发展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4月9日著名投资人张家豪日前率考察团前往龙岩市上杭县考察。考察团由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文化旅游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组成,上杭县委书记王波、县长罗剑、副县长杨智星及紫金矿业集团监事会主席林水清等陪同考察,双方就科技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

图片1

考察团一行参访上杭新材料创新谷

上杭位于福建省西南部,是红色圣地、客家古邑、生态福地、创业热土,连续五年被评为“福建省经济实力十强县”,目前提升进位至全省第七。

“上杭虽然地处闽西山区,但产业引擎强劲,现已培育形成金铜、新材料、建筑等三大主导产业,文旅康养、现代农业、商贸服务等三大特色产业。”上杭县长罗剑介绍,近年来,上杭对县域国有资产统一管理、集中运营,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有力推动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真正做到“管得住用得好”。

“民营企业在上杭经济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大作用,下一步政府将在‘一企一策’扶持政策、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强金融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罗剑表示。

张家豪担任90多个城市的高级经济顾问,为多个城市发展提供了资本和资源支撑。他对上杭县“产业+资本”的发展理念十分认同,认为“以资本为核心,以产业为基础,以整合运营为导向,将是新经济时代的必要结构要素”。

图片2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家豪分享了近10年来他所担任高级经济顾问城市的资本招商成功案例,建议上杭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趋势,充分利用社会化招商、产业化招商、市场化招商等多种方式。针对上杭的产业发展特点,张家豪提出了“科创+产业+资本”的联动发展模式,认为“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一定能收获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张家豪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他说,要建立健全风险投资体系,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科技创新。(栓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