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奶茶店开业,3万桌人在排队,真有这么火?#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报道《你买吗?深圳一网红奶茶店开业排队到30000号,网友:都不用上班吗》,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报道《你买吗?深圳一网红奶茶店开业排队到30000号,网友:都不用上班吗》,引发网友热议,

长沙本土知名奶茶品牌茶颜悦色,这家被全国奶茶爱好者所知的“网红”品牌,4月2日首次在深圳开业。开业首日,很多人慕名而来,在店门口排起长龙等着喝“头啖茶”。有人取号发现,前面近3万桌在排队。

焦点一:队伍中有托?

@英明克劳瑞lHN:奶茶好喝,能好喝到天上去?排那么长队等着的人,我猜是时间空闲。

@流光162:排那么长的队喝杯奶茶,即使免费,我也不去。

@8493680337108:排队的人可不免费,有工资拿。只去排排队,一天就能赚好几百,楼上网友要不要去?

@好食好玩好浦:被雇去排队,每个人的价格是多少?

@110799872331:排一次100元,送一杯奶茶。

@没啥意思:我所知道是,专业排队的人,每天100元,再送一杯奶茶。

@尽管来找茬:每人每天300元。

@v84113432780:300元/人×30000人=900万元,打个5折也是450万了,雇佣的人是下血本了。

@猫咪大乖:这个排队都是真的,这个楼太吸引人了,你不知道,楼体外观、牌匾、饮食品种、特点、口味,都是20世纪80年代风格,都是怀旧情怀。我也是特意排队很久来品尝,里面就是美食城!我现在就坐在里面。

@111555759469:排队的同时发个评论,就凭这,楼上网友领的赏金,就比单纯排队的多。

@Zhenzhen6899:我想去排,要不要考虑颜值。

@花城星空1:只要脚力够就可以了。

@234387696:还有这种工作,还招人吗?我也去。

@name你的名字:给钱我都不去,大热的天,待在空调屋里,多好。

焦点二:买的没有卖的精

@v31354347637:老板精灵造市。

@多财多亿好多人:现场有几百人,就逆天了。是不是怕你不相信人多,搞了个3万的号。

@v20125815212:这么安排,不是店家,是连锁搞的,为的是捞大鱼。

@大彭哥又来了:这个不是给你们看的,是给未来想加盟的人看的,有一个加盟进来的钱,都可以再排几万人了。

@驱动内心的双浆:买的没有卖的精。好比一家店铺开张,张灯结彩,光是祝贺花篮都有100多个,实际上,能有20个是真的,就不错了!开张时,店家会玩各种套路。

@叶44006103:这种宣传方式很高明,去好点的媒体打广告,价格不菲。如果聘请10000个需要兼职的人,每人给100元送奶茶一杯,只要100万。

焦点三:你爱喝奶茶吗?

@springionic:这奶茶确实好喝,喝过的最好喝的一家奶茶了。

@110786941711:这个奶茶是真的好喝,我觉得比市面上的其他奶茶好喝。

@v81344422216:为什么好喝?是添加了什么?喝了对人体有害没有?

@228311062035683:一般的配方是,反式脂肪(奶精)或叫植脂末、香精、红茶粉、糖或代糖加水就是奶茶,奶茶的口感跟奶精的加量有关,通常奶精加得越多口感越好,一杯奶茶的反式脂肪酸在人体内需要3至6个月才能完全代谢排出。

@我洗头用海飞丝:别人不知道,我是极少喝饮料奶茶。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7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