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宁远:“村播带货”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通过参加这次村播带货培训,自己的传统涉农思维和方法进行了互联网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升级,以后通过村播更好地宣传推广宁远本土产品和本土文化。”参加2021年首期村播带货培训的湖南省宁远县仁和镇尹家洞村李家辉说。为深入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打造宁远“直播带货”洼地,壮大直播团队及网红队伍,提高农产品销售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宁远县积极开展村播带货培训,为有意愿从事“直播带货”的劳动力提供培训机会,探索就业新渠道,助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1

近年来,宁远县积极推进直播带货行业发展,构建直播带货完整产业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该县充分利用国家级众创空间优势,依托“村播带货”直播基地,积极开展“村播带货”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带货主播232名。全县打造电商扶贫产品特色品牌33个,带动从事直播电商及相关产业的“新农人”4331名,销售扶贫产品5355.9万元。将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与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了宁远农特电商优势、直播人才优势,形成了千屏直播带货,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村播带货”培训,激活就业新形态,拓宽就业新渠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湖南省宁远县人社局 张林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