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鹤岗市兴山区:落实政策做好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企业在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起到很多作用。鹤岗市兴山区将政策落地见实效,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在红旗林场产业园区,鼎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生产食用菌菌包。黑龙江鼎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王雷说,今年销售情况还可以,比往年有所增,也代表养殖户,对咱们产品的认可,因为他养咱们菌包能赚到钱。

1

据了解,鼎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兴山区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食用菌菌种研发、培育、生产、销售,还有木耳种植、批发零售等业务,现有年产2000万包菌种生产能力。今年年初,面对疫情形势复杂,兴山区提前部署,通知企业做好应对工作。王雷说,兴山区政府给了我们厂子很大的支持,让我们备好了原料,所以对今年生产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下一步,黑龙江鼎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延伸产业链,做木耳深加工产业,同时正在兴山区的帮助下申报成为规上企业。

在昊通汽车服务产业园,昊通汽车检验服务公司早已复工。鹤岗市昊通汽车检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现已发展成为集汽车检验、车辆保险、汽车维修保养、新车落户、二手车交易等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基地。昊通汽车服务产业园办公室负责人徐红梅说,我们为广大车主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通过车辆检验、车辆交税,在2018年时,把车管所引进来,也是为广大车主服务,少跑道。当前,昊通汽车服务产业园三期项目正在筹备当中。

在服务企业方面,兴山区及时梳理省市最新扶持政策,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谋划新产品,支持扩建、新建生产线,帮助企业转型。进一步挖掘“规下转规上”的潜力,培育多家有能力的企业申请入规,用政策和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庄伟 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