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学府街道:凝心聚力办实事,“党建+”加出新气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洛龙区学府街道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把好“红色引擎”,紧紧围绕“党建+”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建+积分量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图片1

学府街道办事处龙和社区马圪垱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积分兑换活动,支部30余名党员踊跃参加。兑换礼品包含日常生活类、小型电器类、文体用品类共计23种,每样物品都以日常需求为前提精心准备,党员们可根据自己积分多少,兑换相应物品。党员积分量化对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按时缴纳党费,开展志愿服务,立足岗位履职等设定相应分值,让党员明确标准和要求,有效激活党组织自身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建+乡村振兴,引领美丽田山建设

图片2

为切实推进田山美丽乡村建设,街道党工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科学规划、彰显特色,突出重点、逐步提升的工作原则成立专门乡村振兴工作组,统筹规划安排,从群众最期盼、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大力改善乡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发展特色产业,塑造乡村特色风貌,提升建设水平,致力打造居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

党建+基层组织,凝心聚力办实事

图片3

学府街道党工委打造国宝社区“橙色光”、大学城社区“萤火虫”等党建品牌,社区搭台、党员领办,民舞、太极、书画课程的设立大大吸引居民的眼球,有场地、有老师、有课程的“三有”平台为社区和居民建立起良好桥梁,文明新风在居民心中悄然萌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的光芒温暖每一名群众。

党建+智慧社区,做群众的“智慧”管家

图片4

“把‘群众诉求’一栏设置得再显眼一点。”“在系统里增加一项‘政务代办’功能栏。”4月8日,学府街道国宝社区工作人员与技术开发人员对接。“我们社区老年人多,很多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并不熟练,使用‘政务代办’功能,居民只需将资料上传,社区工作人员收到服务需求后,通过后台集中办理或者上门代办,实现足不出户办成事,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贴心、舒心、暖心。”国宝社区党总支书记田芬芳说。

国宝社区结合“5G智慧社区”建设,打造“线上+线下”的邻里中心一体服务,将互联网思维深度应用到社区“党建+网格”精细化管理服务体系中,开发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平台——“智库”,着力构建智慧党建、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三大新模式”,实现以智慧政务提高办事效率,以智慧民生改善人民生活,以智慧小区提升社区品质。利用大数据平台,整合社区的党建、城管、人口、综治等服务资源,以信息化推动科学化,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织密社区管理网格,打开国宝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新局面。(郭振华  李诗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