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常州在江苏率先为困难群众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巩固脱贫成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常州市在江苏率先启动为困难群众购买重大疾病商业医疗保险,2021年出资约800万元,为全市近7万困难群众购买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此举进一步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巩固全面脱贫成果、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对象范围全覆盖。该市将现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等共十类对象全部纳入,由政府为其统一购买常州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常州市惠民保)升级款,保费120元/人/年,个人无需缴费。

报销项目种类多。救助对象可享受涵盖既往症的住院目录个人自付费用、20种特定高额药品自付费用、互联网在线问诊、上海质子重离子医药住院费用、16种健康管理服务等多项医疗保障,防止患大病困难群众因经济问题而得不到治疗。

考核评价机制全。由承保的商业保险公司主动向医保、财政部门报告投保、运行、赔付等运营情况。医保、财政等加强以保障水平、服务质量和参保人员满意度为核心的考核评价,遴选优质承保机构,不断完善产品服务,切实提升困难群众医疗费用保障待遇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