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金港城社区:港城微招会,“位”来属于你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社区充分发挥小社区服务大威力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特色志愿服务相结合,以服务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月13日下午,金港城社区在七里河区就业局、敦煌路街道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了“薪”跳加速,港城微招会 “位”来属于你为主题的微型现场招聘会,旨在帮助辖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未就业学生及就业困难人员等搭建桥梁,提供快捷、优质的就业服务。

活动从“薪”又从心

本次招聘会筹备近一周,社区一方面通过走访辖区单位、沟通街道、区就业局协调,先后吸引21家单位加入,综合统计薪酬平均约3500元以上。另一方面,借助走访、张贴通知等方式宣传“微招会”信息,及时摸清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未就业学生等各类重点服务对象底数,了解其就业需求用人信息,为小区求业人员合理配比岗位信息。除此之外,活动设在金港城小广场举行,共搭建招聘咨询台15张,就业信息角1处,可供求业者,岗位信息了解、招聘咨询沟通,有效分流了人员拥挤的情况。

岗位有量又有质

本次微招会设立岗位共计395个,涉及IT、制药、通信、销售、教育培训、健身、专业服务等各类领域,形式之多样,选择之丰富,全方位贴合不同年龄段,不同学历、不同人群的就业需求;微招会不仅有小区水墨广告公司、猫哥健身、金捷物流、金房物业等本土8家单位加入,还有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甘肃唯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兰州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等省市级企业单位14家加入;微招会岗位不仅有政府热线专员、高铁乘务员等热门岗位,还有技术工程师、中级厨师、互联网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士的招录。

效果有利又有意

成功拿到本次微招会第一份offer的周涛表示:“社区举办的“微招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不错的工作机会,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就业问题,希望这种招聘会可以经常开展下去。”           

劳者有其岗,劳者有其得,吃穿住得到根本保障,居民群众生活水平才会提高。本次“家门口”的微招会,急居民之所急,对招聘年龄、资历的要求都比较宽,适合居民就近就业,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据统计通过一下午的活动,已有约20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工作意向。(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