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四项举措促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按照市委“河洛党建计划”全面过硬年和“两新”党组织“一引擎三规范四先锋”要求,结合区委“12355”基层党建规划,翠云路街道党工委采取四项措施,促进街道非公党建提质增效,不断进步。

一是支部观摩找差距。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组织各非公党支部到党建先进点观摩学习,现场采取“听、看、评”的方式,亮成绩、比思路、比创新,从而促使各非公党组织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意识。二是规范建设打基础。按照“12355”党建重点项目和“五星支部”创建等要求,街道按照“六有”标准,全力推进新成立的平安金服、嗨团等非公企业打造标准化阵地,促进了非公党支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引导非公企业打造“双强六好”型企业。三是走访企业助发展。党工委组织各党建指导员对中原康城、正大CPL国际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运营模式、党员数量、阵地基础等情况,设计具体方案,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在非公企业的引领作用,打造非公党建亮点,促进企业发展打下基础。四是上级指导促进步。一季度,区委组织部领导到翠云路街道电商产业园党总支、泉舜商业党支部、朝霞文化党支部调研,围绕红色商圈党建和楼宇党建工作,对非公党建提出了具体要求,翠云路街道按照上级要求,建立联系非公支部点制度,组织专班推进楼宇党建,促进非公党建提升。

下一步,翠云路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抓好非公党建作为党建履职的重要内容,健全非公企业联系制度,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推动党建与企业经营有机融合,实现党建高质量带动企业经济发展高质量。(郭振华  程晓东  陈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