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野生动植物保护 我们在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4月13日,佛坪县林业局秦岭生态保护中心联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主题宣传活动,主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片1

本次宣传深入全县镇、林区、人员集中村落,通过悬挂横幅、宣传车播放音频、现场讲解、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身边警示案例展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 、《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学知识,使广大林区群众了解人与野生动植物的密切关系,认识到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自己,树立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的意识,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违规调运野生植物等行为,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片2

张贴宣传画    

图片3

讲解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类

近年来,佛坪县林业局以“爱鸟周”和“野生动植物法宣传月”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湿地和名木古树保护法律法规,禁止非法捕猎经营食用野生动物通告、野生动植物采集运输,松材线虫病的防防控等知识宣传,严厉打击整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公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和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意识。通过不懈努力、整治,佛坪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秦岭四宝齐聚”佛坪,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佛坪也成为大熊猫栖息地之一,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广泛关注和各级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更高要求,全面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显得尤为重要,切实增强大众的保护意识,发挥人在保护自然中的主体作用,对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共建和谐美丽家园意义重大。(佛坪县林业局 宋承彦  吴兴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