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便民办税“加速度” ,纳税服务如“春风”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您好,我是一名外出务工人员。你们发放的小册子上写到,现在是个税汇算期间,我想咨询一下,怎样知道自己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存在应退税款?如果有退税,如何办理?”

“您好!您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查询,或者到您务工所在地的税局大厅进行查询。如果存在退税,在APP上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申报退税。如果您方便的话,可以拿出手机,我来教您怎么操作。”

2

在洛阳火车站,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的闫广人正在耐心地给一名过往旅客讲解个税APP操作的问题。

近日,该局组织业务骨干在洛阳火车站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往来旅客讲解增值税新政、个税专项扣除、社保费异地接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热点问题,让便民办税搭上火车速度,让纳税服务犹如春风化雨。活动当天,共发放《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销售额提高至15万元!》《最全个税税率表及预扣率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热点问题》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往来旅客咨询100余人次。

3

据悉,该局将以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推出一系列税收助企便民办税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多办实事,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郭振华  周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