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洛南县石门镇:“穿针引线” 织出奋进商洛多彩图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洛南县石门镇以党建为针,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学习教育动员、统筹推进三条线,织出石门党建多彩图,提振了村(社区)党支部和全镇党员干部精气神,增强了工作执行力,推进了石门镇党建主题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党员示范线”营造“创先争优”好风气。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石门镇开展机关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力量下沉到农村一线,广泛开展知识宣传、专项整治、科学防疫、暖心帮扶、一线慰问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做时代先锋。此外,因势利导规范建立14支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内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镇各村居间形成“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氛围。

“党史教育线”画好“党群连心”同心圆。石门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镇情,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坚持精心组织、层层带动,通过组织一批主题宣讲、组织一次“五老”忆党史活动、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组织一次党员群众唱红歌、办好一批实事好事活动,根据群众多样化需求,积极打造区域敬老院、爱心超市、幸福院等特色服务,持续抓好“秦云就业”小程序推广应用,拓宽了群众就业信息渠道,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细微点滴之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统筹结合线”绘出“乡村振兴”新格局。石门镇党委以“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为契机,把党建主题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对党员实行“星级化”管理,“先锋指数”考评。同时,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坚持规划先行,做好项目谋划,强化招商引资,以发展产业园区为核心,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截止目前,建成的镇级特色七彩田园食用菌产业已形成集中连片产业带,能够带动镇域7个村的产业发展。引进企业及合作社4家,积极打造“生猪养殖产业链”,切实把产业做大做强,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秦丹  高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