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陇县:“银发宣讲团”基层讲党史

tiny-crop-1618274236458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几十年工作中对党史有了更深的领悟,希望能发挥余热,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党的历史。”90岁的退休党员桑炳悦感慨地说道。近日,由宝鸡市陇县离退休干部组成的一支“银发宣讲团”,深入单位、乡村、学校宣讲党的历史,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欢迎。

tiny-crop-1618274241797

陇县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了一支以离退休干部为骨干的“银发宣讲团”。宣讲团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74岁,他们曾经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纪委等单位任主要领导多年,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仍发挥着党员的先锋作用。

tiny-crop-1618274290430

近期以来,“银发宣讲团”深入全县各镇、各部门、中小学校和企业,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为党员干部、学生上党史教育课,引导大家,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东南镇一位基层党员在听完宣讲后说道:“老党员对党的认识非常深刻,而且他们还曾在领导岗位任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听他们讲党史很有启发。”(张建英 周淑丽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