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兴庆区税务局:全流程服务打造留抵退税“加速度”

“下午2点才递交的申请,3点就通知我审批通过了,退税的审批效率实在太高了!”近日,宁夏银百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文静在留抵退税审批通过之后感叹道。

宁夏银百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是兴庆区内一家专注于公共工程建筑的企业,该企业负责的银川至百色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69 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PPP先行试点项目。在确认该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后,兴庆区税务局税政一股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辅导财务人员完成报表申报和退税申请,短短1小时就完成留抵退税审批,并于次日将5913.87万元的退税款退到了公司账户。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办理时间由原来的多个工作日,压缩至1到2个小时以内,创造了“兴庆新速度”。

增量留抵退税是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措施,将“真金白银”退回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中,能够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然而增量留抵退税需要纳税人满足5个条件,由于计算过程复杂、涉及核准点较多,导致了该业务办理往往花费时间较长。兴庆区税务局通过优化流程进一步压缩留抵退税审核时间,按照" 能退尽退、能简尽简、能快尽快" 的原则,做到“减有数、退有速、难有助”,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跟踪服务,以留抵退税“快退”换取企业发挥“快进”,确保企业准确快捷用好政策红利,为地区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

今后,兴庆区税务局还将继续紧扣纳税人需求,落实落细“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深入落实减税降费相关优惠政策,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纳税人在春暖花开之际感受到春风和煦的“税务温度”。(李小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