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师于行,始于责|以热情服务为纳税人做实事

“志成同志,志成同志,减征所得税的政策什么时候实施?”

“志成同志,志成同志,上调增值税起征点具体政策是什么情况?”

作为青铜峡市税务局第一分局有名的“老好人”,纳税人有什么疑问总爱找他,方志成脸上也从来都挂着一幅笑容,耐心细致的解答纳税人疑问。他对年轻的后辈说:“做事要师从于行,要牢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一天,青铜峡市永恒达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急匆匆在办税大厅找到他,“老方,你们税务局纳税信用是怎么一回事?听说你们现在搞一个‘银税互动’的举措,受疫情影响,我们单位资金周转有些困难,你看看我们公司符合这种资质吗?”

老方听后马上说,“这个政策确实是我们税务局近两年大力推行的一个政策,我帮你联系一下纳税服务股,询问一下你们是否符合较高信用主体资质。”

老方马上为纳税企业咨询政策,最后查明,该企业征信良好,于是告诉该企业工作人员主动联系银行,询问银行是否能够进行融资。银行经过分析研究,调取数据,最终决定为该企业授信。银行的授信大大帮助了企业渡过难关,拿到融资后,该企业负责人感动的说:“税务局是真的为我们企业办实事,是我们企业经营者永远的‘娘家’。”

而对企业的感谢,老方只是淡淡笑道:“没事,这是我身为一名办税人员该做的。今后我将继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引,服务企业,服务人民。”

阳光下,这个西北汉子脸上笑得格外灿烂。(许建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