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兰州市西固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固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全区动员部署会议,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全区广大政法干警的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党纪国法意识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硬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也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的关键环节。全区政法系统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把好节奏,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一要以自查自纠“清瘴”。坚持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组织全体政法干警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二要以组织查处“立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三要以专项整治“祛病”。顽瘴痼疾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也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区政法系统要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和深挖其他突出问题,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具体组织开展好全区政法系统查纠整改工作,把好方向、政策、进度。要制定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相关政策规定的细化完善,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通过周例会、交流会、推进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全区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有效解决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区委政法委机关和区级政法各单位要不断完善相互指导工作机制,在抓好本单位教育整顿的同时,加强对全区教育整顿工作的沟通协调,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见实效。二要强化协同作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密切沟通,协调上下左右互通情况,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确保政法各单位和省市指导组、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及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同推进线索办理、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数据核查等工作。对干警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主责作用,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方向不偏、有的放矢、无缺项无漏项。三要注重宣传引导。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宣传政法队伍中的英模群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向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决心力度,树立政法队伍正面形象。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结合查纠整改新阶段特点,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报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安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