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搭建“政银企”合作互动平台|兰州西固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4月8日,兰州市西固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在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政策解读,搭建“政银企”合作互动平台,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西固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驻区金融机构代表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区政府相关部门做了交流发言,5位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发展、政策落实、营商环境、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5位金融机构代表就信贷政策和信贷产品进行介绍。

会议要求,一是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借力发力。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城”目标,结合企业各自的优势项目,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提升产业层次,实现企业得利、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多赢局面。二是金融机构要助力发展、共存共荣。要解决不敢贷、不愿贷的问题,在逐步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研发更多的金融产品,采取更加灵活的融资方式,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是政府有关部门要落实政策、排忧解难。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入开展“千企调研纾困”工作,梳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共性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特别是要对此次会议各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营造兴商、富商、安商、护商、亲商的良好环境,激发和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周俊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