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活动

小区物业管理提供的服务好坏直接关系到全体小区居民的根本利益,也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感。兰州市西固巷社区所管辖的辰光小区全体居民就经历了对物业公司“辞旧换新”的艰辛历程。

辰光小区是西固巷社区管辖的一处老旧楼院,原有的物业公司在小区管理问题上没有下到真功夫,一度导致原本就已破旧的小区环境变成更加残破的恶劣局面,小区绿化变成光秃秃的空地、院落卫生环境差、小区设施变成不能用的摆设。居民们缴纳了物业管理费用,却享受不到物业提供的服务。前物业公司引起广大居民的不满因素日益扩大,并最终上升为居民和物业两方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情况,社区也多次要求物业公司进行整改,但每次都效果甚微。

社区党委得知此情况后,迅速以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的认真态度投入到事件的处理中,社区书记多次到小区做调研,并联合街道物管办制定解决方案,最终形成了以街道牵头、社区抓总的工作格局,决定以公开选聘的方式,进行小区物业的辞旧换新。

最终,在社区的各方面努力协调下选出来一家居民都满意的物业公司,在和之前的物业交接时,也因为中间有了社区所做的工作,交接时十分圆满顺利。更换物业后的辰光小区现处处都显示出物业积极作为、居民幸福欢畅的情景。

小心愿,大希望。一副象棋、一个篮球、一本书......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是一户困难家庭的希望。满足“微心愿”,填补“小缺憾”,需要从较为特殊的群体入手。对此,西固区重点围绕低保特困户、贫困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小微物资需求、政策扶持需求、社会事务上门服务等便民需求以及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开展“机关党员下社区、圆梦群众微心愿”行动,以党组织和个人为单位,积极对接包抓联系社区,动员全社会主动参与,对征集来的群众“微心愿”进行“圆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填补政府投入不足。此项行动是西固区委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广大机关在职党员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圆梦微心愿”行动既是一场爱心的互动,也是一段温暖的传递。西固区将“圆梦微心愿”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党员干部为民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目前,西固区13000余名地企党员同进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9600余人次,认领完成群众“微心愿”3653个。(张嘉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