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扬尘治理提升行动”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在全区开展扬尘治理提升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有效遏制复工后扬尘污染反弹乱象。近日,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全力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组织各社区、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洛龙区2021年扬尘治理提升行动方案》,分解目标、细化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抓紧组织实施,主要领导主动担责,扎实开展行动,切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明确工作任务。一是加大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督促各工地严格落实“7个百分百”,尤其做到裸露黄土必须覆盖、出入车辆必须冲洗、动土作业必须开启雾炮。二是开展道路扬尘整治,全面排查辖区沿街装修店铺,督促做好规范围挡、清运垃圾、覆盖物料等。三是持续做好城市清洁行动,全面清理各类卫生死角、盲点。

加强巡查力度。针对整治任务,加大日查、夜查力度,对辖区各地铁工地、天鸿君邑、大有商务等施工地及沿街装修门店进行全面排查。落实生态环境办联合社区检查、主要领导抽查、班子成员轮班查、配合上级部门巡查、以及环保夜查的“五查”制度,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管控。(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