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全力做好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4月12日,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办事处党工委员、武装部长李炳毅主持,城市综合执法办、生态环境办全体人员、各社区网格员参加。

会议再次对《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洛阳市协调保障工作方案》、《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举报件整改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以及副市长侯占国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此次中央督察工作较之上一次要更加严谨,一定要高度重视,拿出比上次工作还要硬的作风和态度,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抓细、抓实、抓具体、抓长久,坚决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二是强硬工作作风,做好工地值守。要求各社区、各网格员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值守辖区在建工地,严格落实“7个百分百”措施,裸露黄土“必须”覆盖、沙土车出入“必须”冲洗、动土作业“必须”开启喷淋装置......。三是严格整改标准,手腕要硬。对涉及餐饮油烟、占道经营、路边烧烤等生态环境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必要时对屡教不改店铺可采取强硬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方位自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动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查水环境污染,清河渠道淤泥。对辖区兴洛湖、开元湖、东西干渠、景观渠等水域开展集中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各水域的排污、垃圾漂浮、杂物堆积等问题,做好东、西干渠河道清淤工作。五是查漏洞,防反弹。各小组、各社区要强化日查巡查机制,履职尽责,按照历年案件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核查。在重点时段对工地、烧烤、油烟扰民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确保整治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六是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类问题上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所有核查任务,随后要加大对问题点位的巡查,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完成任务上报工作。日后要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加大日常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治理实效,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发展。(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