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市呼兰区: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4月11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突出把握实践特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呼兰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1

 

区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凯,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组、宣传组、巡回指导组,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呼兰区实际,对各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成员单位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2

 

会议强调,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关键点。一是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导向,具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把握学习重点。即“学、悟、做”,厘清学什么、如何学、学的成果;悟什么、如何悟、悟的成果;做什么、如何做、做的成果。三是把握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真正使广大党员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全党上下一心,众志成城。

刘军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重点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行动,在全区掀起新热潮。全区各党委(党组)要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三要突出实践特色,真正让活动见成效。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紧贴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因地制宜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清单,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切实提高全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力量。及时抽调一批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的骨干力量充实到各工作组,并进行分组细化、业务培训,以便立即开展各项指导工作。五要强化宣传工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人员提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委精神。持续聚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呼兰区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统筹把控好线索遴选、报道策划、新闻采访、编辑刊播等重点环节,确保报道出新出彩。(白铭波 王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