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黄龙检察:亲情会见,让爱穿越高墙

题记:周根,化名,取自“孙子是老太太的命根子”之意,希望周根珍惜亲情,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不再让亲人流泪。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在黄龙县看守所,一场暖心的亲情会见正在进行……

4月11日下午,黄龙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共同开展了的一次亲情会见,让爱穿越高墙,感化了在押人员,让在押人员感受到了司法温情,坚定了改造信念。

接连的春雨,接连的降温,空气里凛冽的冷。白发苍苍的周奶奶,带着儿媳、孙媳、两个小曾孙,按照与办案检察官的约定,一早就为孙子周根(化名)准备了换洗的衣服,可口的饭菜。一想到能见到自己的孙子,周奶奶激动不已。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孙子周根了,他瘦了吗?他知道自己错了吗?带着忐忑的心情,一家老小走进了会见室。

“我错了,我对不起你们,我一定好好改造,再也不犯错误……”犯罪嫌疑人周根因涉嫌盗伐林木被黄龙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并提请黄龙县检察院审查逮捕,见到亲人,周根隔着玻璃流下了忏悔的眼泪。

几天前,当黄龙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吉东霞第一次讯问周根时,周根情绪很低落,他看着地面一言不发。眼看着讯问无法进行,有着多年办案经验的吉东霞,立即察觉到周根思想负担很重,通过耐心疏导,了解到周根的奶奶年事已高,还有两个未成年孩子,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人,他无法想象家里人今后该怎么生活。

吉东霞回返回院里后,立即与第三检察部主任、派驻看守所检察室主任段艳萍取得联系,在征求侦查机关、看守所同意后,组织安排亲情会见。

浓浓的亲情在高墙内流淌。看着奶奶满头的白发,看着母亲刻上皱纹的脸颊,看着泪眼婆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周根悔不当初,当场表示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积极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社会。

高墙虽冷,亲情犹热。黄龙检察院在办案中坚决杜绝“就案办案”,坚守客观公正立场,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用有温度的检察工作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黄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