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义马市公安交警大队:强化教育整顿“三立足”,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河南义马市公安交警大队在市、局整顿办的领导下,精心组织谋划,迅速部署落实,突出特色亮点,不断推进“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义马市公安交警大队先后开展大队长讲党课、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大型活动及会议10场,既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又高标准推进了“自选动作”。同时,针对即将启动的“查纠整改”环节,提前进行了研究部署。

立足党的历史,开展政治教育。交警大队坚持把党史教育作为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政治轮训、专题辅导、理论业务考试、编印应知应会等举措,使干警学习有计划、有内容,记笔记、写体会、谈心得蔚然成风。同时,组织党员干警到狂口社区参观红色教育主题展览,教育引导干警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立足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针对警示教育,交警大队坚持以身边案件为镜鉴,虽然“身边”案件已“尘埃落定”,但其负面影响极大,交警大队始终紧绷警钟长鸣之弦,通过参加市局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正风肃纪活动,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立足身边典型,开展英模教育。挖掘交警大队两名先进,在全队召开学习先进英模事迹交流会,讲好交警英模故事,放大先进榜样力量,激励和引导全体民辅警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通过“三立足”的学习教育,交警大队积极推进“沉下去倾听民声办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管交警的党委委员、副局长孟晓伟,大队长范立虎、教导员牛安民先后带领民辅警深入运输企业走访办实事,70余名民辅警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入户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办公室宣传民警自制课件,购买小玩具,深入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车管民警、路面秩序民警,利用休息时间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征求和诚恳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等民生诉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真心实意服务于民。(郭振华  李 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