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中国一冶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井冈山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其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ͼƬ16182088518171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4月8日,中国一冶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江西吉安渼陂项目组织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井冈山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井冈山报、吉安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和吉安市青原区政府领导、建设方业主代表、当地村民以及小学生走进施工现场,共同见证中冶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领略中国一冶渼陂旅游集聚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部为建设精品红色旅游工程做出的贡献与担当。

活动紧紧围绕“井冈山精神”内涵和外延展开,共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丰富、流程紧凑、形式多样,得到了业主和媒体记者的热情参与和强烈好评,使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践行了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核心,深刻理解了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活动通过讲授“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由来与意义,鼓舞和激励项目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新的使命。项目负责人带领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二七会议”旧址、毛泽东故居、“万岁军”梁兴初军长故居、将军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讲述先辈英雄的革命故事,献上花篮,表达缅怀之意。在“二七会议”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信心和决心。项目党支部还邀请了当地村民身穿军装,展示军装特色,讲述先辈英雄的革命故事,继承先辈遗志,不忘革命精神之根,发扬光荣传统。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收集党史知识小卡片、参与抢答活动,优胜者可以获得项目党支部悉心准备的纪念品,倡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ͼƬ16182088519722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项目人员带领媒体记者、业主代表和小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游客服务中心、精品旅游线路、将军桥等工程建设项目,通过项目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技术和党建工作的细致讲解,全面介绍了中国一冶在古建筑修复与保护、标化管理、智慧工地、精品工程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成果,切身感受“井冈山精神”在施工现场的具体实践和项目党员在建设红色旅游工程中所展现的党员风采。在互动交流环节,项目负责人就媒体记者和业主所关心的项目施工工艺、设计理念、保护旧址特色措施、质量安全管理和施工重难点情况进行了详细回答。

中国一冶福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向政府领导、业主单位负责人和媒体记者详细介绍吉安地区市场开拓情况和发展愿景时表示,中国一冶将继续践行“井冈山精神”,认真落实滚动发展方针和区域发展战略,通过央企的管理、技术、人才、资金优势打造精品工程,助力吉安地区全域红色旅游建设,持续为吉安地区红色旅游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井冈山报记者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了奋进力量,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一冶作为“中国冶建第一军、基本建设主力军”,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工程、推动红色旅游线路建设的央企风范,真正做到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吉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表示,通过听党课、学党史、访旧址、看建设,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一冶如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参观项目建设途中,了解到古街游线的老石板是项目人员从全国各地以多种方式收集得到,历经千辛万苦只为保留红色古街的老韵味,在实践中彰显出了央企责任与担当。

渼陂旅游集聚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古建筑修缮、富水河两岸景观、房屋立面改造、水生态修复、新建游客服务中心、艺术灯光、智慧旅游等施工内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一冶发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员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诚信履约意识,全面强化精细化管理,并贯穿于建设和管理全过程,对每个工序精雕细琢、精打细磨,以对人民负责任的态度,全力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的满意放心工程,为渼陂古村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贡献力量。(肖晨昕 刘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