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安康计划”健康守护项目走进汉阴

ͼƬ16182028906991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4月7日,“安康计划”健康守护——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义诊活动走进陕西省汉阴县。

ͼƬ16182028907542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西京医院专家团队一行6人来到汉阴县人民医院,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对象进行义诊筛查。在义诊现场,患儿家属及患儿排队登记,来自西京医院的金峰、任恺教授及县人民医院相关专家为患儿进行先心病义诊,本次活动累计义诊30余人次。

ͼƬ16182028907953

义诊团队仔细翻阅了每位前来就诊患儿的病例资料并认真询问患儿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病情记录;耐心解答了每位患儿及其家长提出的问题,细致地为每位患儿开展相关病情检测,确保及时了解掌握每位患儿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进行后续治疗打下坚实的基础。

ͼƬ16182028908104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我国目前约有200多万先心病患儿,发病率为7%,平均每年有15万名婴儿患各种先心病,大多数先心病患者经过手术治疗都可以得到康复。但长期以来,许多贫困家庭患儿因负担不起高昂的手术费用而得不到及时治疗。为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早日摆脱病痛,团市委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得到了团省委、省青基会和西京医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安康计划”,团县委联合县卫健委对多名汉阴家庭贫困的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摸排,经专家义诊后,将对符合条件的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省青基会将按照项目资助标准为贫困患儿家庭发放“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资助金。(邱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