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首家长三角一体化示范点海关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入驻吴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4月8日,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签订了关于“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点”项目合作协议。这是江苏首家海关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示范点,也是目前除南京外又一个办理点。

1

2016年至2020年,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以下简称“南京分中心”)为吴江地区外贸企业累计服务12720次,发放电子口岸卡8433张。近年来,吴江区开放型经济稳中向好,2020年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501.57亿元,同比增长3.0%。

为进一步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更好地服务便利吴江区及周边地区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经区政府办协调,与南京分中心商定,拟在吴江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示范点)。  

2

该示范点的设立,主要服务苏州全市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并将服务无锡、常州等苏南周边地区,推进电子口岸用户制、换、补电子口岸企业法人卡、企业操作员卡;为电子口岸用户提供IC卡(含共享盾、USBkey)证书更新及解锁等业务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两区一县异地办理,为通关效率的提升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海关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南京分中心(长三角一体化示范点)入驻进程,预计5月将对外服务。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开拓辐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服务渠道,激发吴江区市场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吴江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开启吴江发展“最美窗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