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科技创新呼唤更多“揭榜挂帅”者!湖南发布8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湖南发布8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揭榜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4月9日上午,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揭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和本次重大项目揭榜工作有关情况。

1

“十三五”期间,省自科基金项目资金规模大幅增长,2020年达到2.4亿元,是2015年的9倍,年均增长超过40%;项目资助数量从2015年的670项增加到2020年的2456项,增长近4倍。

会上,湖南发布8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揭榜项目。据悉,湖南省是全国首个开展重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揭榜的省份。

朱皖介绍,历时一年半,省科技厅组织相关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开展10余次咨询论证,凝练形成了8个榜单,报请省人民政府同意后,作为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发榜。

2

本次启动的重大项目揭榜,主要围绕解决湖南省面临的一些重大民生问题,以及为新兴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强调目标和问题导向。

此次发榜的8个项目选题,分为重大民生类和前沿科学类两部分。其中,选题1-4是重大民生类,5-8是前沿科学类。本次揭榜按照“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立项,进行奖榜资助。资助额度每项最高可达到1000万元,具体根据揭榜方申请以及项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

本次揭榜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法人单位,鼓励产、学、研、用组成联合体揭榜。揭榜方要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累,能够为开展项目研究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