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自曝收50万回扣医生再发声!此前举报给医院纪委不查,现多部门介入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一名男子自称是山西大同某三甲医院医生,他自曝自己10年多收回扣50多万。在他的另一段视频中,进一步表示,关于收回扣,其实他的上级也知道,因为这事情不是他一个人做的。他和他的同事、主任、副院们、正院们、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事情。该医生称,2018年就向纪委举报,为此遭到医院的打击报复。在视频中,他还表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决定痛改前非,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彻查。并表示,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做一名医生,“希望能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行医,远离回扣,拒绝红包。”

1

0

从该男子社交平台主页看到,他曾多次发视频自曝收回扣。10日上午,该医院宣传部林部长表示,此人性格偏激,自曝一事已持续多年,当地纪委也曾介入。因为这件事,地方的公安还曾拘留过他。

3

2

据新京报视频报道,该男子从2018年5月开始向医院纪委举报自己收回扣一事,医院纪委受理后却一直未给出处理结果,自己才利用网络平台自曝。他自述,自己于2018年开始举报,在2018年5月跟医院纪委书记在十几位主任的见证下递交了实名举报行,后来约谈过十几次,举报材料交来交去,然后就没音了,现在那位纪委书记是副院长。医院换了纪委书记,但对此事依然没有处理结果。自己在短视频平台曝光后医院才受理,四五个月过去了,还是拖拖拉拉。他表示,回扣谁给的?哪个院长指挥哪个药师?非常好查,但是医院纪委就是不查。

4

4-2

5

6

4月11日,大同卫健委发布声明,针对“山西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多万”一事,大同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依据相关行业管理规定,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医疗回扣问题。已于4月10日当天派驻工作组介入调查,对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