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凤县:纪念馆里学党史 县领导变身讲解员

tiny-crop-1617971750886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习仲勋同志参加革命的几个小故事,希望我们从中可以学习到习仲勋同志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真理、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4月9日上午,宝鸡市凤县县级四大班子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的会场搬到了凤县革命纪念馆,县委书记张扬带头当起了参观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两当兵变”领导人习仲勋青年时期参加革命的故事,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tiny-crop-1617971762175

这是凤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县级四大班子采用现场研学、领导带头讲解谈体会的一次崭新尝试。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张扬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还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凤县干部要牢记习仲勋在凤县的革命历史,深入体悟和传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身上的革命精神,对党始终保持一颗忠诚之心,对组织和群众信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对新知识新事物有一颗学习之心,对工作有一颗责任之心。”最后,他对全体县级领导提出学习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学党史,就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要把办实事作为不懈追求,把开新局作为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凤县“十四五”实现精彩开局。

tiny-crop-1617971768410

一路走,一路讲。县委书记讲完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国良又接过话筒,以习仲勋在凤州城里惩治恶霸为引子,给大家讲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革命故事;在参观到习仲勋主政南粤的板块时,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高峰青又结合自己的学习,给大家讲解了习仲勋带领广东人民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奋力改革的故事;在参观刘家大院时,下起大雨,大家撑起雨伞,在春雨淅沥中聆听了县政协副主席刘碧霞讲解习仲勋与刘尚志义结金兰的故事,从中进一步理解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

tiny-crop-1617971773186

短短一个小时时间里,四位县领导轮流担当讲解员,一边讲党史,一边谈体会,同时还结合自身和凤县工作,就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聚力绿色转型谈想法、议措施。参观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方式非常好。凤县文管委主任、文旅局局长王商峰说:“今天这种学习形式,充分利用了凤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红色场馆,既让我们在现场感受了思想伟力,也坚定了使命担当,对凤县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开创新局,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田俊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