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洮县洮阳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414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不止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更是一部亲民史、爱民史、为民史。”结合正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甘肃临洮县洮阳镇各社区迅速行动,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把学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在实践中摔打磨练,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增长才干,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在实践的土壤中得到了最扎实的历练成长,通过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呼应群众所盼,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张鸿雁是城中社区的一名居民,现孤身一人在北马栏巷租房居住,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为了保障张鸿雁的正常生活,城中社区为其申请了全额城市低保,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经常走访探望,帮助张鸿雁打扫卫生,多次为她申请、发放了临时救助物资,送棉被、棉鞋,发煤炭,去年还为她申请了1164元的租房补贴,解决了她生活中的急事、难事。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421

今年3月5日,张鸿雁突发脑梗,卧床不起,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120进行抢救,并通知了张鸿雁亲属,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到医院看望、照顾张鸿雁,并且和其家属协商了张鸿雁的后续照料事宜。3月27日,张鸿雁患二次脑梗,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再次把她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洮阳镇主要负责人联系临洮县中医院办理了住院授信,组织镇民政站工作人员联系张鸿雁亲属签订了供养协议,社区干部为她办理了住院手续、做检查、清理身体、购买急需用品,还为张鸿雁聘请了护理人员,经过医院和护理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目前,张鸿雁的身体已经明显好转。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城中社区积极响镇党委工作号召,紧跟镇党委工作脚步,深入辖区内的各个角落,积极寻找生活上需要照顾、政策上需要帮扶的经济收入低、生活条件差的残疾、老龄、低保等困难群体,精准对标群众需求,开展优质为民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淬炼了党性,更加明白了自己肩头的责任,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党员干部下一线,解题思路全上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洮阳镇各社区结合实际,活学活用。党员干部能够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主动亮身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425

恒裕小区是椒山社区辖区内的一个老旧小区,近日,椒山社区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群众来访——恒裕小区化粪池太满导致小区临街商铺无法正常营业。接到群众来访以后,椒山社区立即组织社区干部前往小区进行实地核实,考虑到化粪池问题有可能影响到小区自来水管道、供暖管道、下水管道,社区立即联系化粪池清理工、供暖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查验评估并进行修理,社区也及时按照各部门的估费组织小区业主代表进行收费。短短两天时间,小区化粪池就被清理干净,社区还联系各部门对各管道进行检修,经检查,小区管道完好无损,部分居民要求利用收取的费用,对已坏的小区大门进行更换,经过小区全体业主同意后,社区又联合业主代表,多方走访联系为小区安装了电子门,并仔细按照所收的费用进行核对分摊,将剩余的费用退回每一个商铺经营者手中,得到了广大业主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小区里面的化粪池堵住以后,进门就能闻见刺鼻的味道,我们正在发愁时,及时得到了社区的帮助,真心感谢社区党员干部心里能够时刻想着老百姓,帮助及时清理化粪池。”恒裕小区居民对社区服务赞不绝口。

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洮阳镇各社区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群众的揪心事办成了暖心事、放心事。下一步,各社区将多措并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吴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