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宁陕:“三学”措施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图片1

春日的烈士墓青松苍劲、丰碑耸立。现场宁陕县委中心学习组全体党员干部在江口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他们肃立于纪念碑前,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表决心,认真聆听三烈士的英雄事迹。面对纪念碑,全体党员干部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山巅。

连日来,宁陕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阶段内容,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全面贯通深入学、明⺁确要求分类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图片2

讲党课、说党史,县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集体研讨,带头参加专题培训、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党性分析、带头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采取“一课一题”方式,通过学习红色历时、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观看党史影片等多种方式,树标杆、做表率,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切实让每名同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灵魂受洗礼。

图片3

各镇党组织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计划表》为参考,制定学习计划,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全面贯通深入学习。时刻不忘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们将在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抢机遇、抓实干、强基础奋勇前进,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巩固壮大扶贫产业、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宁陕县江口回族镇人大主席马昊说:“作为东江儿女和人民公仆,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历史,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思想动力。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乘势而为、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4

各部门和基层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学习教育的主体,明确要求扎实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学习进展、评估学习效果,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送学上门等分类学习形式,认真组织开展部门及辖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传部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专题访谈、典型宣传等形式,充分发挥融媒体主流舆论阵地和党的喉舌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通过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宁陕红色印记等专栏,配合录制《读党史.跟党走》诵读活动,展播党史影片等方式,目前累计播发相关稿件 60 余篇,并在爱宁陕APP、宁陕新闻网、宁陕融媒视频号等平台同步播发。”宁陕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部主任冉隆兵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陕融媒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深入宣传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新动态、新举措,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舆论氛围。(宁陕融媒 冉隆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