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郯城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全面铺开

4月8日,临沂市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郯城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提升行动的启动,标志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已在郯城县全面铺开。

图片1

启动仪式上,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焕海同志做了重要讲话,郯城县政府副县长王俊杰同志致辞,郯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同志做了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参加了会议,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培堂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为确保更多的企业能够深入了解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郯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高科技电子产业园和李庄镇政府,在邀请14家试点企业参加的基础上,邀请辖区电子产业、工艺品产业和钢木家俱产业100多家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专题培训。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讲师团高级讲师迟丹丹就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知识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与参会企业就如何质量管理水平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会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各位专家又深入企业进入了实地调研了,对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临沂市推荐郯城县作为山东省小微企业质量认证认可提升行动工作试点,郯城县借助成为试点县的有利时机,制定了“以优质产品基地企业质量提升带动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工作思路,从山东省优质杞柳及其制品基地及山东省优质电子产品基地及特色食品行业筛选了7家电子生产企业、4家草柳编织企业和3家食品生产企业(企业名单附后)作为本次“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试点企业。目前,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负责郯城县的技术支持工作。这家认证机构是我们市局从全省42家认证机构中精心挑选的,从发证数量、专业能力、专家队伍来看,在全省排名前三名,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优势。

为做好这次启动仪式,郯城县市场监管局多次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不仅向县政府申请了工作经费,用于对小微企业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奖补,还把此项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程。

通过此次郯城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打造质量提升成功案例,通过示范带动,提升全县特色产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此次提升行动是公益性的质量帮扶,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为企业提供的所有服务包括线上线下的培训、进企业一对一的指导、编制体系文件、指导体系运行等服务全部都是免费的。企业是否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采取自愿原则,取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也可以申请专家进企业免费帮扶。郯城县市场监管局为这次提升行动争取到了最优惠的政策,对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和被评为优秀案例在全省推广的企业给予相应的奖补激励。(文/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延春 刘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