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16万股民炸锅!开盘跌停,市值蒸发超2000亿元!一季度预亏9-11个亿,顺丰怎么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8日晚,顺丰控股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亏损9亿元至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9.07亿元。

 

1

据媒体报道,截至最新数据,顺丰的股东户数高达16万。有股民质疑,今年没有疫情影响,突然暴亏9亿, 到底为什么?在业绩预告中,针对净利大幅亏损的原因,顺丰控股列出以下五点:

一、公司正处于新业务拓展关键期,为扩大市场份额,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公司继续加大新业务的前置投入;

二、客户需求在疫情防控稳定后得到增长,公司增加投入加大,致使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成本承压;

三、公司加大了营运网络投放,且初期存在资源重叠投放,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初见成效;

四、响应减少人员流动的倡导,春节不打烊,公司第一季度给予一、二线在岗人员补贴多了不少;

五、行业竞争加剧,尤其是价格战导致快件毛利承压,公司于今年4月推出特快及新标快产品,此次升级预计将为时效件增长带来新的动能。

对于这个解释,资本市场与股民似乎并不买账。4月9日开盘,顺丰股价从2月18日最高点124.7块一路走低,股价创近八个月新低,最高跌幅近45%,市值蒸发超2000亿元。截至午间收盘,仍旧封在跌停板上,股价报72.72元/股。

1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