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鹤岗市向阳区:围绕“六个一百”系列活动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百场宣讲”。组建“红色宣讲团”、“90”“00”宣传团、巾帼宣讲团、职工宣讲团、城市记忆博物馆志愿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群众、厂矿车间等开展百场党史知识宣讲。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活化宣讲方式,让大家愿意听、听的懂。注重常态化宣讲,将宣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大力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范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抓好“百项活动”。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专题研讨、专项培训、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百项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从“书面”走向“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唱响“百年礼赞”。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礼赞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歌颂鹤岗、向阳发展新变化,围绕打造“文化向阳”品牌,开展主题书法展、摄影展、油画展等系列文艺创作活动,鼓励群众参与创作,积极营造更加浓郁的气氛,突出党史类主题鲜明的文艺作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实践课堂。

寻访“百年记忆”。深入挖掘向阳区的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围绕鹤岗城市记忆博物馆,讲好百年鹤岗历史、向阳发展历程。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邀请历史专家、历史学者谈百年鹤岗发展史、奋斗史,邀请机关干部、区属小学师生团体、人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

树立“百个典型”。树立百名以民警“汝百成”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大力宣传我区“优秀共产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中国好人”、“龙江好人”先进事迹,形成学有方向,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不断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催人奋进。

做好“百件实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争取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区内经济平稳向好发展。结合“一助一”就业创业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精准为群众解决百件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牛声迪 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