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鹤岗市东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为进一步涵养文明风尚、彰显志愿风采,鹤岗市东山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创新方式、丰富内涵,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

东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坚持从实际出发,高点谋划,统筹安排,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制定下发《东山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新特色工作方案》,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日,设计制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月历和记录簿,群众通过记录簿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点单”,形成中心(所)“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实现“点对点”精准高效服务;组织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发放关于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5000余份,广泛宣传科普疫苗接种常识;积极开展环境整治、送农业技术下乡、党史宣讲等志愿服务30余次;对于年老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来到其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并围坐在老人的身边共学党史,共话家常。

2

同时,东山区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抓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组织志愿者们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在实践站、社区增设固定宣传板块,定期更新招聘信息,帮助居民多渠道了解招聘信息。在东山办事处,大力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每月不定期深入居民区走访了解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情况,目前解决短期就业260余人、长期就业10余人。(关海旭 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