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做亮“指尖新阵地”,做实“红色朋友圈”|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开播

4月7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正式开播了!“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革命力量”为主题开启了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云直播,吸引不少党员群众在线“跨屏”学党史。

微信图片_20210409122029

直播过程中,宣讲员通过“智慧龚家湾”平台为街道社区党员进行视频直播,宣讲内容以党的百年征程为主题围绕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中国共产党武装斗争的历史讲述中华民族充满苦难的奋斗历程,绘声绘色的故事情节、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富有感染力的细节描述,让在线的党员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

龚家湾街道以区委“固根本、补短板、培特色、强效能”提升行动及街道“11358”党建思路为引领,推出了“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系列活动,以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为“学习主线”,通过开展各类党建宣传教育活动,做亮党组织堡垒网络宣传,打造“指尖新阵地”“红色朋友圈”,全面提升“微阵地”服务功能,倡导“正能量”、汇聚“红细胞”,实现基层党建和新媒体完美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辖区高质量发展,实现真正的“智慧龚家湾”。

打造党员“红色教育圈”,将学党史与办实事并举。街道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实际,针对广大党员强力推出“一期一主题”“一期一主播”的智能化党员学习教育直播平台,通过微信宣传将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发挥党组织书记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知史爱党、初心如磐行动”、“共驻共建户外拓展”、“红色圣地悟初心”、“社区书记比党课”等活动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进一步调动居民群众参与街道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提升居民群众对街道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全力构建起“红色教育圈”,将学党史与办实事并举。

打造辖区“共赢联建圈”,将网格员与红网格并行。依托“党建+网格+治理”信息平台中36个网格、298个网格员,持续深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内涵和外延,通过直播形式以网格内“一格八员”联合辖区单位党组织落实“三张清单”资源众筹,引领其发挥自身优势,从物质条件、政治思想、工作制度、工作水平、工作方法上帮助街道社区党组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通过邀请辖区党组织党员或“红色网格员”直播、邀请辖区党组织在直播中发表共建共享意见,提出共建联建的新思路等形式,最大限度地与街道社区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大事共抓、活动共办、文明共建,全力构建起“共赢联建圈”,将网格员与红网格并行。

打造居民“便捷生活圈”,将便捷化与精细化同步。突出街道党工委“轴心”作用,充分考虑辖区居民群众特点,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直播中突出党建引领扶危解困、就业创业、文化科普、百姓安居、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民生服务,实现党建、服务和治理有机链接、全域覆盖。同时,将“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与街道社区“一站式服务”形式结合起来,通过直播平台与辖区居民“零距离”互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到行动当中,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打造居民“便捷生活圈”,将便捷化和精细化同步。

下一步,龚家湾街道将继续开辟创新党员智能化学习的新途径,让广大党员能在浏览分享党建资讯、了解党务知识、接受党性教育方面切实体会到“智能化”,让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走”到党员身边,切实增强广大党员与居民群众的党性认同感。同时,以街道“11358”党建思路引领政务服务,以“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出发点,以“三网融合”党建•智慧云平台为基础,充分发挥好“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的“零距离”党建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开创党史教育“新”局面。 (张晶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