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隆德县税务局: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隆德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了党史集体学习、党史感悟演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了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切实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下,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税务担当,将2020年个税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简称“2020年个税汇算”)工作与“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结合起来,将“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收宣传月主题落到实处。

为纳税人提供系统辅导。4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邀请30余位纳税人代表参加,由县局主要负责人致辞,介绍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类31项100条具体举措及落实措施。同时,举办了22020年个税汇算培训,将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集合起来,全方位、全覆盖的为纳税人做了讲解,并现场解答纳税人相关涉税问题,此次培训解决了纳税人办理此项业务时的各项问题,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为2020年个税汇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落实网格化服务,开展点对点辅导。在本次个税汇算工作开展前,根据管户划分,将县域所有个税扣缴义务人进行划分,确保每户纳税人都有专门的税务干部进行负责,将责任到人,确保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并开展了第一轮点对点业务辅导。4月1日起,2020年个税汇算第二轮点对点辅导正式开展。在第一轮点对点辅导的基础上,对县域所有个税扣缴义务人进行电话回访,咨询纳税人在3月办理此项业务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回复,如遇到在电话中解决不了的问题,则安排合理的时间,邀请纳税人至税务局进行解决,避免同一时间因办理人员较多,耽误纳税人宝贵时间的问题,也保证了有充足的时间解决每一户纳税人的问题与困难。

抽调业务骨干,进行入户辅导。经过第二轮点对点辅导,将每户纳税人在2020年个税汇算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整理细化,将单个职工解决有困难的纳税人情况归纳总结。抽调个税业务骨干,对这部门纳税人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体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后,逐户进户辅导,为纳税人指导此种问题如何解决,也为2020年个税汇算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保障。

个税汇算是自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新个税法后的一项重点、难点工作,征税对象十分广泛。今年是第二次开展个税汇算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多措并举,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将此项工作圆满完成!(范苏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