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法院为17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3万元

日前,兰州市西固区法院成功帮17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近两年的劳动报酬,金额共计13万元。

据悉,2018年至2019年,西固区某建筑工地一工程项目承包人杨某,雇用孟某等17人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杨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一再拖延支付17人薪酬,拖欠金额达16万余元。孟某等人多次讨要未果,于今年初向西固法院提起诉讼。鉴于本案涉及多名农民工的生计,西固法院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确定被告杨某于2021年2月25日前一次性支付孟某等17人劳务费用16万余元。在调解协议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杨某仍然继续借故拖延履行,孟某等17人于2月底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杨某名下的财产不足以清偿17位申请人的劳务费用。执行法官又与杨某本人取得联系,敦促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杨某本欲继续借故推脱,但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杨某承诺贷款到账后及时偿还孟某等17名农民工的劳务费用。3月30日,17位申请人陆续来到西固法院,顺利办理了领款手续,并对西固区法院替农民工追薪表示感谢。(廖鑫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