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彭”然“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彭”然“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一经上线,就吸引了150余名党员参与线上答题!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镇机关党支部书记打头阵,录制党史短视频,浏览量达60余次,全镇13个党支部积极线上打卡,累计打卡50余次。

彭家坪镇在“掌上彭家坪”公众号推出来了“彭”然“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平台包含党史微问答、党史微课堂、党史微打卡、党史微晒单四大板块。其中党史微问答每日发布三道党史题目,各党支部党员均可参与答题,答题得分累积计算,旨在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夯实党员的学习基础;党史微课堂每日上传各党支部党员自行录制的对话式、情景式、单独讲、联合讲等多种形式的党史短视频,所有党员均可点击浏览学习;党史微打卡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开展情况实时进行打卡,打卡包括时间、地点、内容、取得成效等;党史微晒单由镇党委每月底对各党支部打卡情况进行汇总,将成绩单晒出,通过“晒单反馈”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每个党员都可以打卡吗?”“答题有题库吗?”“录制视频有什么要求吗?”,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各党支部就平台如何使用争先提问,为了切实推动平台走深走实,镇党委发布平台使用说明,各党支部纷纷转发宣传,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其中,在各党支部的积极推广下,“掌上彭家坪”公众号关注量增加30余人次,“彭”然“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运用已见成效。

彭家坪镇力图通过平台的推广学习,让辖区更多的人民群众关注“掌上彭家坪”,将结合自身实际,整合优化“掌上彭家坪”公众号,着力打造信息化、数据化、快捷化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尽可能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让其切实成为便民、利民、惠民的“掌中宝”,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