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平罗县税务局多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税务局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等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务实。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精心谋划,抓好落实,为全局党员干部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书籍。针对县局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召开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讨论并制定印发《关于成立平罗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平罗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协调沟通,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该局主动对接平罗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提前向宣讲团老师介绍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税收工作情况,为宣讲老师精心备课提供参考,切实增强宣讲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眼到、耳到、心到”,自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确保宣讲活动实效。

注重同频共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该局将10个党支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切实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战斗堡垒。组织各党支部成立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每周五组织一次党史集中学习。机关第二党支部每周组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通过观影谈感悟、说体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每周轮流讲党史故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通过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先后推出了纳税人学堂“小班额”政策宣讲培训班、便民办税代开发票服务点等举措,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边学边做,确保将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各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开展每天分享一则党史故事、每天品读一段党史内容,鼓励党员干部争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先锋。(韩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