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西固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4月7日,兰州市西固区医保局在金城公园门口举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活动。

活动现场,西固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释、宣传医保新政策,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待遇、大病保险、异地就医、分级诊疗、健康扶贫、门诊慢性病办理等热点问题当场进行解答。同时,医务工作者为前来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赠送健康教育资料。此外,西固区医保局组织“两定”医药机构在服务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要求有条件的两定医药机构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分层分类全面系统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知晓率,构建医保基金监管“绿水青山”新景象,助力金城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

“医保基金监管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只有把基金管好用好,医疗保障事业才能高质量发展。”据西固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大背景下,结合全区实际,全面高压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一方面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及畅通举报渠道为重要抓手,让医药机构、参保个人、经办机构等各方明晰法律责任,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基金监管氛围,持续巩固医保基金高压态势;另一方面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出台和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为契机,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进程,聚力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基金监管环境。(杜家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