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开展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生态修复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4月7日,兰州市西固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在柳泉镇岸门村牟家台,开展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生态修复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君明与干部们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栽植,每个步骤都认真细致。经过一番忙碌,百余株侧柏、樱桃、野山桃、连翘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牟家台上。

据悉,西固区水源保护区是兰州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沿河道总长度23.8公里,总面积57.26平方公里,承担着全市360万人饮用水供给的重任,被称为兰州市民的“大水缸”。近年来,西固区切实把污染防治作为“生命线”,把生态环境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幸福线”,立足地域特色打造沿河旅游、建设生态园区、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擦亮了“黄河之滨也很美”这一名片。

据了解,此次全区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清明”期间,由西固区林草局牵头,东川镇、陈坪街道、西柳沟街道、四季青街道负责具体实施,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祭祀·植树先行”活动;各乡街以“身边增绿”为主题,组织各自辖区企业、学校、医院、村社、小区开展植树活动;各绿化承包单位在各自绿化区域内采取清理林区枯枝杂草、整理树穴、修剪树木、浇水灌溉、补植补造等多种方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区志愿者服务总队、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妇女代表、共青团员分别在相应林区,开展“志愿者林”“代表林”“委员林”“民族林”“巾帼林”“共青团林”等特殊林植树活动,形成全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植树热潮,让西固区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杜家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