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鉴往知来 研学就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党史课 ——黄龙县白马滩镇初级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旅行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有一种旅行让心归拢,有一种游历让学灵动。4月7日,延安市黄龙县白马滩镇初级中学师生开展了以“游学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全体师生在实景感受和现场学习中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延安精神。

tiny-crop-1617934183218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在枣园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全体师生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过的窑洞和旧居。一件件简朴的陈设,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仿佛一下子将学生拉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革命、生产、斗争中的艰难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大革命后从弱小走向壮大、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tiny-crop-1617934189433

“这是一个视觉冲击,也是一场精神洗礼。这次研学之旅,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深入的感悟,也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白马滩镇初级中学教师冯奔如是说。

tiny-crop-1617934195123

“通过这次红色研学之旅,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那些红歌里所蕴含的信仰力量,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生活在新时代,我更要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添光彩,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学生王如意说道。(段导茹  李龙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