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佛坪县司法局石墩河司法所: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停步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学习教育环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佛坪县司法局石墩河司法所,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急,迅速投身于广大群众之中,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实效的活动。

法律调解解民忧

群众问题无小事,石墩河司法所的门口瞬间变成法律援助咨询的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杨洋、镇调解员兼法律顾问原野以及当事村民围坐一圈,及时调解处理了石墩河镇薅林湾部分村民与佛坪县生态修复公司清库,清理河道工程石墩河段项目部,群众因田地补偿金问题阻工堵车纠纷事件,迖到双方满意的效果。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村民的劳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指导村民依法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1

图片2

岸绿河清环境美

石墩河司法所及时组织志愿者集会村的12名志愿者对水库周边进行卫生清扫,清除岸边杂草以及堤坝上的垃圾杂物,确保水面清洁、岸坡整洁。同时,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河长制”宣传折页,宣传爱护环境,保卫绿水青山的环保意识。调解处理了石墩河镇垃圾热解站脏乱差,污染环境与当地村民的矛盾纠纷,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群众十分满意。

图片3

图片4

下乡扶贫、下沉村组……在各个需要的地方,到处都有司法人的身影。与此同时,坚守司法阵地,让每个人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为群众办实事,事无巨细皆落实,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孙向丽   原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