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广西银保监局:引导银行机构支持农户在绿水青山间捡螺蛳,挖竹笋,种豆角,采木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4月8日,第26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举行,浙江、安徽、山东、广西4家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金融支持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广西银保监局局长任庆华介绍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相关情况时表示,主要从加减乘除4个方面来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其中,依托广西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通过金融手段帮助农户守得青山变金山,放大产融协同的乘数效应。比如去年抗击疫情期间,柳州螺蛳粉就火了。小小的螺蛳粉,去年广西产业的产值就达230亿元,同比增长75%。螺蛳粉有4大配料,一是螺蛳,第二是竹笋,第三是豆浆,第四是木耳。通过引导银行机构积极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普惠型涉农贷款,支持农户在绿水青山间捡螺蛳,挖竹笋,种豆角,采木耳,就地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通过融入螺蛳粉产业链实现致富。

任庆华介绍,2020年广西仅螺蛳粉产业就带动20多万户就业,2.3万人脱贫,人均增收9000元以上。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