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4月7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65万例 累计逾1.33亿例 福奇称美国人正经历“新冠疲劳症”

海外网4月8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3633410例,累计死亡289719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55802例,新增死亡病例12890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美国、土耳其、阿根廷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美国、印度、波兰、意大利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万例 福奇称美国人正经历“新冠疲劳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627973例,累计死亡病例57102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3209例,新增死亡病例840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6日警告,经过一年多“封城”和限制公共生活的新冠防控措施,美国人正在经历“新冠疲劳症”,可能很容易波动,导致病例激增。按照福奇的说法,美国正处于防疫“关键时刻”。美联社报道,美国一些州正在制定计划,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9.2万例 新任外长称与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是当务之急

据巴西卫生部网站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7日,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3193205例,较前一日新增92625例;累计死亡病例340776例,较前一日新增3829例。

当地时间4月6日,巴西新任外交部长卡洛斯·弗朗萨发表就职演讲,强调他上任后将重点应对卫生、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三个领域的紧急任务。弗朗萨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当下,全球正面临新冠疫苗和抗疫医药物资紧缺的状况,各国也在竞相研发新冠疫苗和医药产品。巴西外交部门将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与各国政府和科研机构就采购新冠疫苗与相关药品展开沟通合作,尽全力支持该国国内卫生部门的抗疫需求。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63例 牛津大学暂停阿斯利康疫苗6至17岁临床试验

当地时间4月7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63例,累计确诊4367291例;新增死亡病患45例,累计死亡126927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宣布,已经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针对6至17岁儿童和青少年的临床试验,等待该疫苗引发血栓风波的后续调查。

牛津大学一位发言人称,试验过程中并未出现安全问题,但是部分阿斯利康疫苗成年接种者出现的血栓症状已引发了广泛担忧,英国监管机构已经对此开始调查,欧洲也在调查疫苗和血栓之间的联系。这位发言人表示,牛津大学正在等待英国监管机构提供更多信息,在这之前不会在试验中给儿童或青少年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294例 俄外长强调公平分配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94例,累计确诊4606162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74例,累计死亡101480例。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7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表示,公平分配新冠疫苗的问题非常重要。他强调,只有团结起来才可能有效抗疫,俄愿意在透明基础上向有需要的国家供应疫苗。目前俄已同50多个国家签署协议供应“卫星V”疫苗。(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