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学党史砺初心 临洮县这样践行“为民办实事”

“大叔,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我们今天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声音,您有什么诉求、有什么困难,尽管放心说……”

一支笔、一个本、两个人组成的“流动信访室”,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点对点收集民意,面对面听取民声,这是临洮县纪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近日的工作写照。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特点相结合,以“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村社一线察民情、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史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打实、见真章,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为群众办实事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体现工作特色,多层次、全方位地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全程跟踪督办,切实把帮助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县教育局纪委深入全县中小学开展“跟踪式”监督,查纠学校日常管理责任不到位问题,并提出各学校校长亲自督查学生测温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建议;联系县执法局的第五纪检监察组在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及时督促县执法局强化对渣土运输车辆道路遗撒行为的监管力度,提醒城区各建筑工地和运输单位增强文明施工、规范运输意识,珍惜环卫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你们解决问题真是又好又快,谢谢你们!”连日来,临洮县“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入开展受到了群众的赞誉。(赵彦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