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为学赚钱被骗钱!1元学理财被骗近万元,有公司已人去楼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年来,投资理财越来越受到关注。很多没有专业背景或投资经历的消费者,也都希望通过学习理财知识来增加收入,大量名为“理财课”“财商课”的在线教学课程出现。

据央视财经报道,去年12月,北京张女士花1元加入了“理财小白营”,从线上学习理财的课程。课前预习、上课签到、课后督促,让张女士越来越有信心,花费7999元购买了进阶课程。按照“老师”的说法,上14天的进阶课程,就可以赚收益,年化收益率能大于15%。但很快买了课的消费者就发现,进阶课程比理财小白营差远了。出于失望,不少学员提出退款,却一直被以各种理由拒绝,甚至被拉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据报道,目前,仅记者了解到的针对“十倍学堂”的投诉群就有五个,每个群人数在四百人以上。所谓的“理财培训公司”用低廉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学员花高价成为金卡会员,但是后续的课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在“十倍学堂”注册公司,员工已多数离职,100多个工位空无一人,有几个工作人员前来讨薪。从现场获取到的材料了解到,该公司销售人员超过120人,每人每月均有业绩考核,不达标将被扣除绩效。而业绩较好的销售人员,一个月加提成后的工资超过了3万元。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