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福建光华实业集团投资10亿元打造琼中生猪产业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福建光华百斯特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光华实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琼中建设“光华百斯特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实现年产值约30亿元。

配图1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生猪产业链,同时发展农副产品生产、销售服务业,人才培训基地、农民创业孵化基地等,构成光华百斯特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产业集群。福建光华实业集团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将该项目打造为海南省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卓越型农业科技企业,整合资源努力实现在主板上市。此外,海南省政府决定将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建设成为全国最好最大的物资储备中心,该项目作为活体生猪储备的配套项目之一,符合海南省的应急储备的规划和政策。

琼中县委书记徐斌表示,琼中具有海南中部交通枢纽中心、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全省唯一“农”字头省级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琼中女足品牌以及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2小时问题研判解决上报机制等六大优势。此次携手合作,必将有助于推动琼中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琼中将坚持秉持“重商亲商、扶商富商”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协议内容,落实政策支持,积极搭建平台,推动福建光华实业集团农业优势与琼中发展资源优势相结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配图2

福建光华实业集团董事长林长光表示,公司长期从事种猪繁育、生猪养殖、饲料生产、食品加工、有机蔬菜、食用菌、花卉种植等农业综合开发的民营科技型企业,年出栏生猪100万头,年生产饲料60万吨,产值近32亿元。具有完整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产业体系,系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落地琼中后,将严格确保项目污染风险降至最低,带动农村、农民发展,扩宽农民就业渠道,推动琼中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方互惠共赢。(李俊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