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凤县:“四个结合”做实“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凤县“四个结合”扎实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把灵活教育形式与提升能力水平相结合。采取动员安排、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个人分享、举办学习园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形式多样的开展“唱红歌”、“诵经典”、“讲红色故事”、“答题竞赛”、“征文演讲”、“书画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党员职工把自己摆进去、融进去,在学深、学透、学好上下功夫,在红色资源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知识结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融入组织生活相结合。在集中开展以“学党史强责任,办实事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十讲”活动的基础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党员承诺积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融入基层党组织日常组织生活,在形式上整合资源,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在活动上创新载体,在效果上互补融合,确保学习教育融入血液,铸入灵魂。

三是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网页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广泛阅读经典文章,积极参与答题互动,综合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同时在“五一”“五四”“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前后,组织“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围绕爱党爱国,说心里话、抒发感言,说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群众在身边。

四是把党的建设与推动发展相结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我们怎么办”主题,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原则,科学设置“我为发展献一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小技改、小发明、小革新”等实践活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使学习教育不空不虚,学在深处,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见到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红色引擎。(吴瑞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