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温州一官员家中自尽,官方:其患有严重心脏疾病,长期失眠并服用药物

黄建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3日带队调研三垟街道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情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一良) 3月31日深夜,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瓯海发布”发文称,3月30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春同志在家自缢身亡。

官方通报显示,据初步调查,黄建春患有严重心脏疾病,长期失眠并服用药物。

1

图片来源:瓯海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瓯海发布”

公开资料显示,黄建春1967年出生,浙江温州人。1995年,任职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后在瓯海区下属多个乡镇(街道办)及经济开发区担任主要领导。

2016年12月,黄建春升任瓯海区委常委,兼温州市瓯海梧白科技城管委会党委书记,三垟街道党工委书记、两新工委书记。2019年1月,兼任瓯海区政府党组成员。

今年2月24日,温州市瓯海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黄建春为温州市瓯海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黄建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3日带队调研三垟街道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开展情况。

2

图片来源:瓯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官网。

黄建春履历显示,在被选举为当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之前,其曾任三垟街道党工委书记,任职期间,曾主持三垟湿地公园拆迁项目。

三垟湿地公园是温州市重点打造的“三大亮点区块”之一,项目涉及三垟湿地内9个村整体搬迁,对旧村搬迁后的2250亩用地,进行生态修复和开发利用,并对湿地8000亩土地进行一次性征收。

黄建春意外身故前后,有传言称其因温州三垟湿地公园拆迁问题,被当地居民投诉举报,可能正在接受调查。4月1日,一位温州当地官方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透露,当地官场对黄建春可能正被调查一事确有私下议论,但并无官方依据。该人士称,黄建春身故后,当地政府或已委派相关人员慰问其家属。

4月1日下午,记者致电瓯海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及瓯海区人大,截至发稿,电话均无人接听。

责编:周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